嘻嘻嘻

我在等一个不会回来的人

【凯源】分手6

耽于美色:

崩了  /(ㄒoㄒ)/


 


6.


 


开幕式。来了不少人。


 


U型红毯的一头连接入口,另一头是采访专区,中间的大幅墙面专供嘉宾签到和媒体拍照。粉丝们照例挤在中间区域,闹闹哄哄地应援和拍照。


 


按照进场顺序,差不多该他们了。


 


“我们走吧。”


 


易烊千玺说话的时候离得特别近,柔软湿润的触感几乎贴到耳尖。


 


王源不自在地躲开了,想起前一晚发生的事,依然心有余悸。虽然说不上是强迫,但总觉得有什么东西被弄脏了。


 


下意识地摇头,想将怪异的念头甩开。


 


易烊千玺伸手为他理了理翘起的乱发,露出了和暖的笑容。王源微微颔首,尴尬地扯了嘴角。


 


“走,走吧。”


 


十年的经验和合作的默契,足以令两人在红毯上得体地展现出各自的魅力和风采。


 


只是少了一人。


 


粉丝换了一批又一批,但总是热情高涨。王源甚至能在一片黑压压的脑袋上看见凯源手牌。不带灯管的,小小的被举过头顶,他却能辨认出来。凯源。


 


他和王俊凯,是不是只有在粉丝的幻想里,才能拥有完美的爱情呢?


 


只可惜外界也不再用TFboys称呼他们。没有了TFboys王俊凯,也没有了TFboys王源。


 


抛开私人感情来说。当他们三个都不再需要彼此依靠,这种失去是不是也算一种得到。


 


“千玺这边说完了,那王源接下来会有什么动作吗?”


 


“啊。”


 


思绪中断,王源露出了天真如昔的笑脸,“新专的创作期基本走完了,这段时间大概会筹备主打歌的MV拍摄吧,一定会给到大家惊喜。”


 


“男主角有人选了吗?去年金曲MTV排行年度冠军的,就是王源跟王俊凯合作的音乐主题微电影,相信大家都有印象,很有趣的故事。不知道今年还考不考虑我们新晋的影帝王俊凯呢?”


 


男主持似乎想要幽默逗趣,王源听着却只觉得为难。


 


“……这个,可能要看小凯他的安排吧。”


 


女主持人也不甘落后:“我们大家都是看着TFboys组合成长的,我还记得当年上高中呢,就看你们出道了。十年了,想想真是非常难得的。知道你们成员之间关系特别好,想替粉丝问一下,现在你们已经这么红了,也特别忙,私底下还会经常聚在一起吗?”


 


王源愣了一下,千玺歪过头来凑麦克风,


 


“我们三个感情非常好,不过因为工作忙,都要看档期安排吧。我跟王源约的比较多,呵呵。”


 


“也想八卦一下,俊凯会把女朋友带出来,让你们好兄弟的把关吗?”


 


王源突兀地抢过话筒,脱口而出:


 


“没有女朋友。”


 


说完才反应过来,意识到自己有点失态,他又放慢了语调补充道:


 


“那都是炒作的绯闻,小凯不喜欢嫩模。”


 


王源回答了这一题,稍微欠了身就要下场。主持人原本还有其他话题,不得不打住了。千玺鞠了个躬算是赔礼道歉,往前赶了几步追上王源,两人一前一后走完红毯,一起到宴客大厅去休息。


 


“果汁。”


 


千玺手上拿了一杯,另一杯递给王源。


 


王源坐在离屏幕很近的位置盯着红毯直播。千玺不必看就知道是谁,把给王源的那杯放在台面,耳边已经传来熟悉的嗓音:


 


“她的确很努力,对,有机会的话也会给导演介绍她。呵呵。”


 


王源攥紧了拳头,几乎情绪失控地申辩道:


 


“他在说谎!”


 


眼睛依旧没有离开屏幕,


 


“他明明跟我说过,说那个模特老缠他,身材也不好,他根本不喜欢。”


 


王源没注意到自己的口气变得刻薄,“那种人哪里配得上他。没有一分比得上我。”


 


易烊千玺失笑。


 


主办方给王俊凯专门准备了VCR,采访时间也特别长。这会儿果然又聊到了他们的组合。


 


“千玺挺好。呵呵。”


 


“另一个我觉得还是要脚踏实地吧。无论是写歌还是干其他的。态度很重要,而且要诚信。先学做人,再学写歌。呵呵。”


 


王源原本听得认真,这一下始料未及的,整个人都慌了。


 


屏幕上的王俊凯笑着挥手,眼看也准备退场过来宴客厅,一时间王源竟不知如何应对。


 


“我,我先出去了。”


 


左右张望了一下,跟逃难似的,飞快地从侧门离开。


 


易烊千玺倒是没动,静静地喝完了杯子里的柳橙汁。


 


不到半分钟,王俊凯来了。不少人主动上前打招呼,刚出道的,上了年纪的,络绎不绝。


 


王俊凯的确是在场艺人中最当红的那个。不过似乎从他出道以来,就没有不当红过。总是轻而易举地赢得所有人的瞩目,凭什么?就凭一副好皮囊?


 


易烊千玺将掌心交叠搁在椅背上,垫着下巴,显得漫不经心。


 


王俊凯只用三言两语就把前来搭讪的各色人等打发走了。他不耐烦地解开了衬衣最上面的两颗扣子,散发出生人勿近的张狂之气。


 


转眼,发现了坐在不远处的易烊千玺,径直走了过去。


 


没有打招呼,直接拉了一张椅子,蹭着对方的胳膊坐下。顺手拿了台面那杯果汁,仰头灌了一口。


 


易烊千玺也不吭声,只是饶有兴味地盯着对方。他一向很有耐心。


 


那么,耐心不足的只能让步了。


 


“就你一个。”


 


“他刚走。”


 


“哦。”


 
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
 


柳橙汁也喝完了,王俊凯像个贪吃的孩子,仰了头将果肉渡到嘴里,咀嚼半天,冒出一句:


 


“易烊千玺,你他妈真不是好人。”


 


……


 


没头没脑的,居然还贴标签。


 


“呵呵,的确不是。”


 


“你知道我跟他分开了,故意接近他。”


 


“我跟他一直走得近。不过也该感谢你。终于想通了。”


 


王俊凯猛地瞥了对方一眼,宽大的眼脸下透出一丝冰冷。


 


“不是吗,既然已经分手,就别再惦记了。我会好好照顾他。他也会很开心的。”


 


易烊千玺的笑意像是酿了酒,却不再是十年前少年的模样。


 


王俊凯有些恍惚,只觉得熟悉又陌生。


 


“我不知道你喜欢他。”王俊凯犹豫着,似乎有点困惑,“要说,我跟王源相比,我以为你会更倾向于我。我错了么?”


 


“没错。”易烊千玺收起了笑容。“其实你们两个都没错,怪我。”


 


“怎么会怪你。”


 


瞬间涌上的愧疚感,王俊凯并不是粗心的人,别人的感受他并不是不能体会,只是因为自私,很多时候根本顾不上。


 


他将脸埋在掌心,不自觉地叹气,“我没想到你会这么执着。比我强,呵呵。”


 


千玺挑了眉,并不屑于同情或者其他无用的善意。


 


“你们为什么分?”


 


英挺的眉毛蹙起,王俊凯单手托腮,似乎也想认真探究:


 


“对啊,为什么。”


 


忙完下午的活动,晚上回到公寓,一个人躺在那张足够两个人横躺的大床,王俊凯依然在思考这个问题。盯着天花板上的吊灯,头脑一片空白。


 


将近晚上11点,手机来电,是伍禾胤。


 


“吃了没?给你送夜宵。”


 


“我今天看到他了。”


 


“嗯?”


 


“躲我跟躲瘟疫似的。神经。”


 


“还在纠结。要不我过来陪你?”


 


“我只是在想,当初要是我没有跟他做,是不是就不会走到现在这一步。”


 


“你以为不做,你就不喜欢他了?”


 


“也许吧。”


 


“小凯,你这是在逃避。”


 


“我饿了,给你半小时。不然就要饿着睡着了。”


 


挂了电话也还在想。是逃避吗?那也是王源的问题。他怎么可能逃避。


 


不可能。


 


-tbc-


 

评论

热度(2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