嘻嘻嘻

我在等一个不会回来的人

【凯源】分手10

耽于美色:

特别想知道有ks看这篇吗?


元宵快乐  o(>﹏<)o


 


10.


 


凌晨1点,夜雨。


 


王源回到公寓的时候,还带着一身的水汽。解了外套,脱下那双半旧的情侣款nike,舒服地窝进客厅的沙发。


 


灯没开,只有外面小区路灯的光从落地窗透进来。


 


“可知道回来了。”


 


王俊凯的声音突兀响起,王源连忙打开墙面上的装饰灯。


 


“小凯你吓我一跳!”


 


侧过头看了王俊凯一眼,确认对方在手扶藤椅上安然坐着,王源便低下头,继续划拉手机,


 


“以为你睡了呢。”


 


王源放松了神经,还沉浸在方才外出,跟老朋友久别重逢的感慨里。


 


都是学生时代要好的玩伴,几个人聚在一起回忆了不少旧事。王源认真倾听了各人的近况,处处对比着当下的自己。好多次,关于王俊凯的话都到嘴边了,却还是因为重重顾虑,只能略过不提。


 


这种甜蜜又痛苦的感觉。王源自顾自地叹了一口气。


 


直到王俊凯起身,开始急促地在屋子里走来走去,王源才终于回过神,抬了头问,


 


“折腾啥呢?”


 


王俊凯于是停下脚步,在他面前站定了。这时候王源才发现,王俊凯居然整个人都沉在阴影里,脸上没有半点笑意。


 


王俊凯盯着他,似乎在极力忍耐着什么,一时没有作声。


 


王源搞不明白这怪异的沉默。犹豫了一下,只温和地说道:


 


“不难得休假么?早点休息吧,不用等我了。”


 


“你以为我休假是闲的?”


 


王俊凯一步就跨到王源跟前,夺过手机,急急地低下头查看。等看清楚照片上的人时,他猛地一把抓住了王源的肩:


 


“你他妈跟陈冠宇还有一腿!”


 


王源肩膀被箍得生疼,用力甩开对方,因为指控过于荒谬而根本不想辩驳。他伸手想把手机要回来,王俊凯却成了心,一手推开他,一手将手机背在身后。


 


“怎么不说话呢,给操了吗?”


 


“你神经病啊!”


 


终于忍不住,面对面叫嚷起来。


 


看见他失控,王俊凯却似乎有点得意,也不那么暴躁了,转而挪揄道:


 


“居然有去菲律宾留学的,陈冠宇也算极品了。”


 


王俊凯又看了一眼手机里的照片,轻蔑地眨了眨眼,


 


“不过还跟以前一样,挫。”


 


“你怎么就非得踩他呢?显得你王俊凯特别高贵?”


 


“需要我踩么?他什么时候见你不是一副哈巴狗样儿?真搞笑。”


 


“陈冠宇得罪你了吗?”


 


“得罪我?”王俊凯指了指自己,夸张地摇头否认道,“不不,没关系的人能得罪什么呢,倒是你,”收敛了神色,王俊凯忽然变得严肃,他死死盯着王源,语调低沉:


 


“你玩儿我够久的了。”


 


“什么意思?”王源刚想发飙,却被进一步的指控给震住了,一时间都有点愣神。


 


“呵呵,没什么意思。王俊凯摊开手,无所谓地耸耸肩:“男人女人,对你来说区别不大,不是吗?”王俊凯仰着下巴俯视王源,每个字都说得清晰:


 


“我也是终于看清楚了。双插头。劈腿货。”


 


王源简直要被说懵了,又气又羞,“你到底胡说什么?”


 


“我没有胡说,你人都见了,结婚也不是不可能的事。”


 


“我,”王源烦躁地回身踱了几步,才又转回来,“该不会你在说那个女孩?”


 


“我不是说了么,男人女人对你都一样。王源,我比你更了解你自己。”


 


王俊凯扯了扯嘴角,眼睛里却没有一点笑意,


 


“我也没必要等到那一天。”


 


“……”


 


王源眼光发直,不知道话题是怎么从陈冠宇身上转移到这里的。那个女孩的爸妈跟王源家里是世交,正好又是校友,王源也是耐不住妈妈每天施压,才勉强答应见过一次。可那已经是大半年前了,况且王俊凯知道,也是同意的。


 


“那根本都不算。我再没见过她了!你都是知道的!”


 


王源情绪激动,扒拉着王俊凯的手。王俊凯却只想甩开他。


 


两人都互相较着劲,混乱中几乎是扭打在了一起。王俊凯只顾着用力撇开他,却没想到砰的一声,把手机给摔地上了。


 


木地板上发出了沉闷的响声。


 


王源弯腰要捡,王俊凯却一手驾了他的肩,另一手猛然抓住了他的脖颈。拇指在王源喉咙的位置上粗鲁地摸索着,王俊凯歪过头,疑惑地问道:


 


“你这是吻痕?”


 


王源被呛得眼泪直往外飙,热气蒸上脑袋,额上直飚冷汗:


 


“吻,咳,吻你妹,”几乎喘不过气来,王源挣扎着掐了王俊凯的手臂,努力地申辩道,“这他妈是过敏,都三天了!”


 


质疑的眼光在他脸上反复地检视,王源半张着嘴,双眼通红,就像一尾干渴脱水的鱼,在濒死前无力地挣扎。


 


也许是他足够真挚,又或者是过于狼狈,王俊凯终于大发慈悲松开了他。


 


王源大口大口地呼吸着,以为终于可以缓缓了,没想到王俊凯冷冷扔过来一句话:


 


“分手吧。”


 


眼泪几乎在瞬间往外飙,王源猛地拉住王俊凯的手臂,


 


“不是,你真的搞错了……”


 


“没有搞错。我已经决定了。”王俊凯拨开他的手,“这一年的房租都是我付的,所以我会继续在这里住。而你要搬走。”


 


王源被吓得眼泪都瞬间收住了,瞪大了眼睛无辜地看着王俊凯。


 


王俊凯只是扭过头,“不要让我赶你出去。回来以后我不想再看到你。”


 


他说完这一句,就拎了钱包钥匙,甩了门出去。先是木板门关上的沉闷声响,然后是防盗门金属锁哐当一声。


 


屋子里又重新回到平静。


 


王源在原地站了好久才想起把手机捡起来。屏幕已经被摔裂了,轻轻摁开电源键,亮起来的屏保是他和王俊凯的一张合照。


 


差不多正好是一年前拍的。两人平时工作都太忙,好难凑了两天重叠的空档,赶上元宵节,在家腻歪了好半天。把该办的事都办了,王俊凯还亲自下厨做了王源爱吃的芋头排骨和糖醋鱼。


 


王源睡了个把小时起来,知道已经做好吃的,搂着王俊凯的脖子就是一个吻。王俊凯嘲笑王源睡相差脸蛋还浮肿,王源怎么都不肯承认,随手拿了手机说要拍一张比眼睛大小,王俊凯却笑得眯了眼睛,偏过头亲在他的脸颊上。


 


只是一张照片,居然能勾起记忆中所有的点滴细节。王源躺在一个月后公寓的单人床上,对着手机,疲倦地揉了揉眼睛。


 


又是整夜的失眠。王源无数次地检视过记忆中这个分手的夜晚,简直能把王俊凯说的每一句话都背下来。太多想不明白的指责,让他在分手以后独自面对的每一件事情里,都感到莫名其妙的挫败和沮丧。


 


下了床,他又坐到了电脑前。书桌上放了一杯水,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喝剩下的了。王源觉得渴得不行,喝了一大口。冰凉的液体潜入他脆弱的胃,含混的胀痛感居然让他觉得有点愉快。


 


电脑没有关,他揉了揉眼睛,又点开了那个看过上百遍的在游乐场拍摄的MV。


 


循环播放。


 


-tbc-


 

评论

热度(26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